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升大學】明年學測複查 增申訴審議小組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聯合報]
 


















101年學測明年1月17及18日考試,簡章9月30日起發售,有不少新增規定,包括增設由教育部、高中校長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複查後成績申訴審議小組,必要時即啟動;考生如果侵犯其他考生或試務人員人身安全,則可能被取消該節或之後的考試資格。

大考中心指出,明年學測11月1日起受理報名,為便利偏遠地區個別報名考生繳交報名費,新增個別網路報名考生可到便利商店辦理繳費的規定,但其他如集體報名等考生並不適用。

大考中心也說,以往成績複查雖然過程嚴謹,將原答案卷或答案卡拿出來檢查,兩人一組,考試委員也會視察,但有的家長對成績無誤的答案不滿意,今年還有兩件跟教育部和立委投訴、訴願,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對大考中心非常困擾。

她指出,明年學測為增進成績複查作業的公信力及消弭不必要的申訴,增訂「複查後成績申訴審議小組」相關規定,如果回覆複查結果,學生及家長仍不滿意,大考中心會另邀教育行政主管機關、學科專家、高中校長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成績申訴審議小組,審定後再回覆。

此外,洪冬桂表示,今年指考時曾發生考生因情緒較激動擬闖入試務辦公室,讓懷有身孕的監試人員受到驚嚇,明年學測也新增試場規則,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也就是,考生出現侵犯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的行為時,監試人員得中止該節考試或取消其考試資格,並依法追究其責任。

之前考試時有考生座位抽屜被監視人員發現出現手機、廣告物品等,考生表示是媽媽忘了帶走或是別人放的,增加試務人員認定的困擾。


全文網址: 明年學測複查 增申訴審議小組 - 學測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7&f_ART_ID=343063#ixzz1f0Ews5y6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