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新聞報馬仔】成大、中山、中興、中正4大學 可跨校選課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與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4校前天簽署協議,下學期起,4校學生將可以跨校選課。對於這項新的措施,有的學生認為很不錯,有的則認為路途遙遠,不太可能跨校選課。

在這項協議下,4所學校可以相互選課,且不限加選1校,另3校都可以選;但各校有不同的跨校選課上限規定,例如成大規定,選另3校的課不能超過所有學分的1/3。

成大等4校成立「台灣T4大學聯盟」以來,已進行多項合作,除了選課外,還有共同進行研究案、藏書分享及合辦教師研習等。

成大教務長黃吉川表示,跨校選課,已成為大學校院發展趨勢,一方面整合各校資源,另一方面可讓學生更有競爭力。

過去成大與中山大學可相互選課,像成大沒有農學院、而中山有,成大學生會選中山農學院課程,中山不少學生則選成大醫學院課程。

全文網址: 成大、中山、中興、中正4大學 可跨校選課 - 校系停看聽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1&f_ART_ID=365791#ixzz1j7J4uNkX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