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新聞報馬仔】讀高職 基測98分…考上國立科大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就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的曾證翰(左)及機械工程系的胡富翔,昨天分享讀高職時的心得。 記者侯永全/攝影


花蓮高農畢業的曾證翰,國中基測只考98分,讀高職後找到自己的興趣,考上國立科大,還想再讀研究所;半工半讀的胡富翔高工畢業,一直很想再進修,因產學攜手計畫,一邊工作一邊讀科大,同時學會理論及實務經驗,覺得自己很幸運。

教育部昨天舉行高職優質化政策說明會,邀請高職學生現身說法,很多人參加比賽得到國內外大獎,專業表現優秀。不少學生指出,高職讓他們找到人生方向。


曾證翰基測考了98分,他表示,這個分數沒辦法讀高中,只能讀高職,因為對英文、理化一點興趣都沒有,考98分不意外,當時只想讀完高職、當完兵就工作,沒想到,上了高職後,人生卻有改變。

家裡也務農的曾證翰表示,自己對農科很有興趣,還參加技藝競賽,拿下金手獎第三名,參與種苗生產作業建置計畫,讓他覺得農業很進步。因為愈讀愈有趣,他在學校成績很好,受老師鼓勵,想繼續念大學,四技二專統測拿了516分,考上屏科大,未來還想繼續讀研究所,修教育學分,希望有機會當老師。

基測只考200分的胡富翔因家中經濟因素,決定到屏東高工進修學校讀電機科,白天在加油站打工,畢業後當完兵,則到五金零件鑄造廠工作。不少名人認為學歷無用,胡富翔不以為然,他說:「現在是證照時代了,說學歷不重要,根本是騙人的。」他一直很想再進修。

3、4年前因為任職公司跟屏東高工有產學攜手計畫,胡富翔參加計畫,考上屏科大,一邊工作、一邊上課,上課學到的,就運用到職場,學業保持前三名,職場上也升到組長,對於能同時工作又進修,他很珍惜,還想繼續讀碩士。

全文網址: 讀高職 基測98分…考上國立科大 - 升技專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1756&f_ART_ID=363494#ixzz1iGjElfra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