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升大學】學生盼「會的答對 不會的猜對」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謝進盛、鄭惠仁/台南報導】

大學學測昨天下午開放查看考場,有多名考生趕來查看座位。 記者謝進盛/攝影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台南考區共有1萬2592名考生應試。各考場昨天開放讓考生查看座位,不少學校安排遊覽車載學生前往。試務中心提醒考生,今年新增規定如果座位上有不屬於應考物品,依規定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考生入座後考試前一定要仔細檢查。

一名王姓重考生疑因考試壓力太大,留下字條後離家,因毫無音訊,高中母校透過網站、臉書及同屆畢業生大搜尋,但到昨晚仍沒找到人。

溫姓教官表示,14日晚上王姓學生留下有輕生念頭的字條,不告而別,家人到處找尋未果。王姓學生的鄰居看到王的父母相當著急,昨天向該校求助。王姓教官說,接到訊息後立即透過學校的網站留言,並通知王的同學及其他同屆同學協助找尋,希望王姓考生趕快回家。王姓考生身高175公分、體重約70公斤。

台南1考區共有5個試場,分別在成大成功校區、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及長榮中學,2考區則有新營高中與南新國中兩處試場。

昨天下午有不少學生前往查看試場,瀛海中學就包遊覽車載300多名考生前往查看。設在成大的身障學生考場,也有家長帶著學生前往熟悉場地。

一名考生兩個月前車禍摔斷腿,必需坐輪椅,爸媽昨天推著輪椅到現場試桌子的高度,考生未同行。媽媽表示,還要一周才能拆石膏,雖然傷勢恢復,但應考的心情大受影響,不過也沒辦法。

今天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及社會。

市議員李退之與鹽水大眾廟,合作推出「龍年討福氣祈福卡」,回收1500多份,李退之、大眾廟主委呂廣義昨天為考生上香祈福,有人直接寫上台大、清大、成大等名校,還有學生俏皮在祈福卡上寫著「會的都答對,不會的都猜對」期望幸運之神眷顧,令人莞爾。

全文網址: 學生盼「會的答對 不會的猜對」 - 學測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7&f_ART_ID=366855#ixzz1jgWs3eO8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