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報馬仔】一綱一本喊卡 家長教師叫好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北市府停辦一綱一本,家長及教師團體紛紛叫好,認為選書原就是教師的專業判斷,聯合選書推薦的教科書不見得適用所有的學校,停辦「一綱一本」是明智的決策。

「要給北市府一個掌聲,」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表示,市長郝龍斌當初提出「一綱一本」,是為了減低升學壓力,但北北基聯測已經停辦,國中基測兩年後也跟著走入歷史,免試入學已是未來升學的趨勢,市府原先緊握在手的教科書選書權應該還給學校。

楊益風表示,二○○八年九月北北基實施一綱一本政策之前,北北基選書也是一綱多本;因此,改回原制對老師在教學運作上沒有問題。

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表示,北北基聯測停辦後,聯合選書、推薦版本的意義就不大,對老師們來說,反而可以激盪出不同的教學方式。

「還是應回歸專業,」有校長私下表示,過去每校選出教科書版本後,該版本若未被「教科書評選規劃委員會」選上,學校等於白忙一場。

仁愛國中家長會長張璘祥說,教育政策應全國同調,台北市不要再自己搞一套。

全文網址: 一綱一本喊卡 家長教師叫好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448&f_ART_ID=368237#ixzz1kva7yrxa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