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報馬仔】小資課程 學生搶破頭



弘光科大開「小資女孩職場加值課程」,還有教化妝、編髮等課程。 記者陳秋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當紅,弘光科大趕搭熱潮,開辦「小資女孩加值課程」,推出後爆滿。

所謂小資,小說原著的解釋是「小資產階級」,泛指工作三、四年的七年級生,有穩定職業和收入,有些存款、有租屋公寓,對工作、感情有自己的看法。

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淑安說,小資女孩的特性是,生活雖不成問題,但穿不起名牌,也過不起奢侈日子,卻還是要堅持生活得有一定品味與品質,過得好又花錢不多,「小資女孩加值課程」就這樣產生了。課程裡教小資女孩快速烹調義大利麵秘訣、介紹紅酒入門、如何沖杯好咖啡等,讓自己過得好。

「小資」劇中女主角沈杏仁為節省餐費天天煮義大利麵,有一回不慎打破紅酒,卻更吸引男主角青睞,弘光的課程即緊扣這些劇情,讓學員上課時更有興趣。

「小資女孩」極注重門面,弘光推廣教育中心也開彩妝課程,有「指甲彩繪DIY」、「六小時化出約會妝」、「春季流行編髮」,為符合女性上班族忙碌需求,所有課程兩周、合計六小時,想進階再選課。

李姓學員說,這個課超實用,她平日騎摩托車代步,編髮造型就教戴安全帽也不會亂的髮型,最潮的春妝也容易上手,最棒的是上班妝容再加幾筆就可變妝上夜店。

小資女課程受歡迎,男性也心動,打電話詢問「怎麼沒有為小資男孩開課?」張淑安表示,教育中心已著手規劃春節後開辦「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中的「大仁哥」系列課程。

全文網址: 小資課程 學生搶破頭 - 文教新資訊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3&f_ART_ID=368100#ixzz1kvahTDZK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