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升大學】最快104年 英聽成績計入大學甄選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常務委員會24日初步決議,目前高三生的英語聽力測驗成績,列入甄選「個人申請」檢定項目之一,如果3月22日大會推過,最快104年實施。

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蔣丙煌指出,這項決議在常務委員會初步通過,正式決議要等到3月開會才能決定。蔣丙煌指出,若將英聽成績列入檢定項目之一,也是由各校系自行決定,具有彈性。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英文聽說讀寫,是整體審查學生英文程度的完整方式,亞洲國家中,大陸、日、韓等,都已將英聽納入大學升學考試,台灣也應跟進。

至於考英聽是否會因為城鄉差距,造成學生升學不公平,牟宗燦指出,也應提出配套措施,讓升學公平化。

蔣丙煌指出,學生英文聽說讀寫都要會,但台灣重視讀與寫,缺乏聽、說考試鑑定,「但聽與說相當重要」。他說,當年他在國外念書時,因為英文聽力不佳,造成學習與生活困擾,台灣是考試引導教學,目前台大大一新生入學後,也要接受聽力測驗,成績不佳的學生要接受補救教學。

此外,招聯會常務委員會也初步決議,明年甄選入學時,學生可把個人資料網路上傳,蔣丙煌表示,線上書審是國際趨勢,國外大學都採相同做法,預計今年將找20所學校試辦,若一切順利,預計後年全面實施,「不過美術、音樂系等需要提供學生作品的科系例外。」

全文網址: 最快104年 英聽成績計入大學甄選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373637#ixzz1nZ6A5JD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