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升高中】建中北一女 申請入學開45%名額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基北區一○一學年度高中職聯合申請入學委員會昨天召開審查會議,各校提交申請入學門檻及審查條件。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均開出百分之四十五的招生名額,創下申請入學制度以來,明星高中釋出名額最多的一次。

去年申請入學名額建中、北一女為百分之四十;成功、中山是百分之卅。今年提高為百分四十五,外界推測是因為十二年國教將上路,但明星高中今年僅釋出百分之十五的免試入學名額,遭外界批評「誠意不足」,明星高中可能想藉著廣開申請入學大門,來平息眾怒。但建中教務主任蔡哲銘指出,今年基測只考一次,為了讓學生及早就定位,才會拉高申請入學比率。
為避免去年因資訊不清導致「高分低就」,委員會也決議將各校的門檻分為五個等級,最高為三八○分,最低二六○分,卅分為一區間,北市公立高中最少都在三二○分以上。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松山及師大、政大附中申請入學的門檻分數均為三八○分,跟往年相近。

其中建中釋出四九一個名額、北一女四三三名,均比去年多百分之五的名額;成功四二八個、中山四二三個,比去年多了百分之十;松山高中較特別,僅八十個名額,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一。松山高中教務主任池增輝解釋,松中的免試入學比率已達百分之卅,因此申請入學的比率不能拉高,只占約百分之十。

今年考生該如何因應?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由於今年申請入學名額大增,學生仍要把握機會申請人學,但若沒申請到理想學校也不須「降格以求」,因為今年免試人學名額大增,預計登記分發的各校錄取分數下降,就算申請入學失利,也可再參加登記分發。

若一直未準備申請入學,只想參加登記分發的學生也不必擔憂,卓意翔說,今年登記分發的錄取分數將比往年還低,對只參加登分的學生不會不利。教育局事前也不斷「提醒」學校要做好自我評估,避免重蹈去年百齡高中申請入學無人選填的窘境。

全文網址: 建中北一女 申請入學開45%名額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72797#ixzz1n4jAfMt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