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升大學】吳家任學測滿級分 翻譯也滿分

台南一中學生吳家任不但學測滿級分,作文也滿分。 記者鄭惠仁/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學生吳家任學測滿級分,英文作文及翻譯也拿滿分。吳家任從國小就喜歡看英文讀物,高中時常看英文科幻小說,有助強化英文閱讀及寫作能力。

「我沒有用艱深的字彙與複雜的詞句,就如同小說般,用很通順的字句描述。」吳家任表示,英文作文是寫一封信給沈溺網路的友人,他用正反論調寫這封信,很意外獲得20分滿分。

吳家任表示,自小就喜歡讀英文讀物,特別是科幻小說類,但在校模擬考成績,英文非選擇題還沒拿過滿分,一般都僅拿到23分上下,學測的翻譯和作文能拿滿分,很訝異、也很高興。

已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吳家任,雖然英文程度好,但最後衝刺前幾周,仍勤練英文考古題及繼續背誦單字。「我覺得英文單字的背誦和閱讀一樣重要,這是增強英文實力最紮實的方法。」吳家任說,衝刺前多做題目,有利於考試作答。

全文網址: 吳家任學測滿級分 翻譯也滿分 - 學測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7&f_ART_ID=371314#ixzz1mQ9Vpb6s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