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升大學】大學推甄新招:到校「認識本系」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高三生目前正準備大學推甄,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繼清大、交大、成大之後,今年中興、中央、中正等「中字輩」學校的理工科系,也開始要求學生到校「團體面談及認識本系」,但大部分不占分,目的即在「固椿」,以免同時錄取多校系的優秀學生選了別校。

劉駿豪表示,會要求學生到校認識系組的,都是理工科系,學生報名時,可能對學校或系上課程未深入了解,正好藉此機會給學生好印象。劉駿豪說,清大、交大要求學生到校了解環境,行之有年,成大是從97學年開始,而今年則加入中央、中興、中正、中山等校,顯示各校都積極搶收好學生。

劉駿豪指出,今年個人申請指定項目,新增學生到校「團體面談或認識本系」、「面談與本系簡介」的,包括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等15系組;交大電機工程、資訊工程等18個系;成大機械工程、化學工程等9個系。

「中字輩」學校中,中興包括機電工程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中央大學的機械工程系光機電工程組、先進材料與精密製造組、設計與分析組;中山大學的物理系等;及中正的生命科學、電機工程、機械工程、通訊工程系。

「不做不行,各校都在搶優秀學生!」中正大學教務長黃柏農表示,過去工學院常發生考生甄選錄取多系,但最後決定放棄,改念台科大等校;但中正經濟系去年甄選第二階段要求學生到校,因為有家長陪同,校方趁機介紹系上狀況,結果報到率提升很多,因此今年擴大4個系舉辦。

黃柏農指出,利用團體座談與面試,向學生與家長介紹系上設備、4年修課狀況、學校環境,甚至吃住等生活,入學前先了解學校,「很多學生選校時會參考家長意見,因此開放當面溝通,也有助於學生選擇。」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蔣丙煌指出,學生選擇校系前,充分運用管道實地走訪學校、認識系所,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台大也鼓勵高中生多認識學校與系所。

全文網址: 大學推甄新招:到校「認識本系」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373873#ixzz1njn5wlAa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