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升高中】基北免試 比序採3大項


基北區103年高中職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作業要點,新北市教育審議會今天(6)審議通過,超額比序項目包括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教育會考等3項,各校都要提供免試名額,不能完全採取特色招生,作業要點將報教育部審核後通過。 


103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每位國中應屆畢業生可塡30個志願,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如果各高中職報名人數沒有超過招生名額,將全額錄取;但如果超過,所採取的超額比序將以3個項目為主,包括「志願序」占30分、「多元學習表現」占40分,這部分包含「獎懲紀錄」、「服務學習」、健體藝文綜合領域的「均衡學習」3種分數,以及「國中教育會考」占30分,總分100分。


龔雅雯指出,比序分為5個階段,第一階段採計學生在3個比序的總分,如果遇到同分,將依序以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志願序,來進行比序,到了這幾個階段還是同分,就以電腦隨機抽籤,決定誰將錄取。


在特色學校招生方面,龔雅雯說,103年免試入學名額比率要達到75%,因此基北區各校要特色招生的總名額比率不能超過25%,個別學校可以將所有招生名額放在免試入學,但不能100%投入特色招生,北北基三市未來將進一步訂定各校特色招生的上限比率。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相關方案由三市的高中高職入學推動工作小組研擬,分送三市的教育審議會審議,現在三市都已完成審議,整體架構已大致確定,就等教育部在4月12號審核,4月25號對外公佈。

全文網址:
http://www.kut.com.tw/Border.aspx?menu=menu_examnews.aspx&filename=edu_news_detail.aspx&id=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