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升大學】成績造假/教部促大學 落實成績查核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分為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兩者都曾爆出私校成績造假案。二○○八年的繁星推薦,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偽造考生在校成績,提高學生進大學錄取率;這次港明高中生則是個人申請大學甄試首見成績造假事件。教育部表示,將要求大學落實成績查核。

繁星提供偏鄉弱勢學生進入頂尖大學就讀機會,考生的學測成績是繁星制度的門檻之一,錄取關鍵是高中成績,高中成績由學校送出,有可能為了升學率被動手腳;個人申請方面,學測成績較重要,高中在校成績只是備審資料之一,且由學生自行準備送給申請的各系所。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昨天指出,繁星推薦發生高中校方成績造假,對學生入學結果影響很大,教育部已加強防弊,避免再發生;至於個人申請,高中成績不是錄取的絕對關鍵,疑似造假事件不會改變個人申請制度。


當年常春藤高中竄改調整學生成績以提高錄取率,最後九名學生取消錄取資格,校長、教務主任及註冊組長三人解職。


全文網址: 成績造假/教部促大學 落實成績查核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149#ixzz1tCW3m6Sw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