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基測考前衝刺】基測英語金鐘罩 熟記「千字表」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基測英語科考題中間偏易,命題則以教育部公布的1200字為依據,「熟記千字表」就是戰勝基測的「金鐘罩鐵布衫」。英語科教師表示,按步就班準備就有亮麗成績。複習重點則要放在四、五冊,勤做考古題,檢視並加強較弱部分,且每天都要接觸英語、保持語感。
熟記千字表,1200必考單字本免費索取
(!活動結束!)

新北市國中英語輔導團老師、新莊國中老師曾麗娜說,基測共45題單選題,時間70分鐘,分成單題和題組。單題考單字和文法各半,多是基礎文法,較簡單,考生看清題目就能答對。


至於題組,考克漏字和閱讀測驗。曾麗娜表示,克漏字考語法和語意,通常以一篇綜合時態的短文出現,要具備清晰的時間觀念,要能分辨現在完成式和過去式。


閱讀測驗則要掌握6W(Who, What, Where, When, How, Why)的原則,找出文章主旨,不懂的單字及句子先略過,再由上下文猜測句意。曾麗娜表示,閱讀測驗的主旨是最難理解卻最重要,而主旨通常在起始幾句或文章第一段,考生要多留意。


曾麗娜表示,近年閱讀測驗題材多元,但不脫生活經驗,圖表題須確實了解圖表含意再作答,近三年新增的連續體辨識及詩歌體須留意。若答案選項在兩個當中不知如何取決時,則可根據文章比例來決定。


考前一個月,曾麗娜說,熟記「千字表」並從考古題中找出自己盲點,是戰勝基測的不二法門。背單字有訣竅,同類單字一起背、以句子背單字,才記得牢。而考古題先從去年寫起,接著慢慢往前至94年的題目。


至於文法,可根據課本由後往前複習,較易混淆的如動名詞當主詞,如「Having good eating habits is good for health.」,主詞是「擁有好的飲食習慣」這件事,視為第三人稱單數。


曾麗娜也提醒,考生要能分辨真正的主詞,如「The story about this girl.」主詞是story,不是girl。補教老師路呈麟也指出,四、五冊為複習重點,考前應每天看英文,複習課本或做點考古題,保持英文語感。應考時,要字字句句仔細閱讀,靜下心作答。


全文網址: 基測英語金鐘罩 熟記「千字表」 - 基測衝刺搶分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8644#ixzz1uQdg9FQR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