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新聞報馬仔】統測中心:題數增加沒告知


101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上週六、日(5、6)兩天考完,全國教師會質疑,外語群英語類的「專業科目(二)英文習作」考題增加10題,但考試時間不變,有考生抱怨根本寫不完,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回應,增加題數是全教會建議,所以今年從善如流,只要考試範圍沒變,過去增減題數也都沒有事先公告慣例,對於全教會的建議,將在統測檢討會討論。

今年的四技二專統測共有15萬5千多名考生參加,全教會指出,外語群英語習作考試題數,從去年40題增加為50題,每題配分從2.5分降低成2分,但考試時間仍然維持100分鐘,許多考生抱怨根本寫不完,因為沒有事先告知增加題數,影響考生權益。對此,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專業科的題數從40題增加為50題是全教會的建議,希望讓題目更有鑑別度,除非是考試範圍有調整,才需要事先公告,過去增加題數都沒有事先公告的慣例,而其他各科也增加過考題,也都沒有事先公告。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對於全教會建議事先公告題數問題,將納入統測檢討會議討論。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