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基測考前衝刺】自然/作答別想太多 注意實驗題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

基測最後衝刺階段,蘭雅國中老師高永遠建議,考生從今天起到考前10天,先把94年後的考古題拿出來做,如果時間不夠,至少也要做最近3到4年考題,把不懂的地方弄懂。倒數10天要全力搶分,該背的要背。

高永遠說,做考題時,考生可模擬考試情境,設定70分鐘。打開考卷作答,考完後對答案,考前補強不會的觀念。


高永遠提醒,作答時要有耐心,把題幹看完,題目越長反而越簡單,自然科考試70分鐘,共考58題,平均下來一題可以分配超過一分鐘,時間一定夠用,耐心把題目從頭到尾看完,基測不會有太多陷阱題,考生不要想太多,考慮太多反而容易出錯。


高永遠說,自然科考題中,比較難的部分是圖表解讀,也就是看圖看表,難在平時不易準備,考生要看懂圖畫,例如橫座標、縱座標,正比、反比,考前可以做圖表題目,釐清自己是否徹底懂了這些觀念。

高永遠與補教老師楊過都指出,各單元的實驗一定要再複習,實驗是出題大重點,包括結果、流程步驟、問題與討論,都要注意。

至於各科重點,楊過說,生物要注意生態系中不同族群的交互作用、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差異是每年必考,此外,生物的五界分類,要注意植物界和動物界分類的依據。

物理要留意溫度與熱、電學熱效應、聲音與光、電磁;化學要留意氧化還原,有機化合物的實驗也很重要。地科的太陽系組成、地震(震央與震源、規模與強度),以及天氣圖判斷(地面天氣圖與衛星雲圖)都要特別留意。


全文網址: 基測衝刺-自然/作答別想太多 注意實驗題 - 基測衝刺搶分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9317#ixzz1unysKen4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