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升大學】錄取台大 建中全國居冠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的統一分發結果昨天公布,北市明星高中表現亮眼。建中應屆畢業生(不含外加名額)共有一六三人錄取台大,居全國之冠,其次是北一女的一二八人、師大附中九十四人、成功五十六人、松山廿五人。

比起去年,建中、北一女、成功進入台大的人數均增加。各校都表示,申請入學名額變多,不少學生都使用這個管道入學,也是未來的趨勢。


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今年高分群多,熱門學校及科系競爭很激烈,不少建中學生很「瀟灑」,只選填一、兩個志願,若沒考上「拚指考就好」。


陳偉泓說,因為這樣,高分落榜的學生也相對多,已請各班導師及輔導室持續注意學生心理狀況。


另外,北市私校表現也相當精采,私立薇閣中學共廿七人錄取台大,為全國私校第一,而延平中學為廿六人、東山高中十八人,整體表現逼近明星高中。


薇閣高中輔導主任仇立琪表示,學校的學生人數少,以比率來說整體表現傲人,除台大熱門科系及各大學醫科是學生的最愛外,不少學生把視野放眼國際,已有一位學生錄取國外知名大學。


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表示,為協助學生爭取好學校,校方都盡全力幫助學生準備第二階段。東山高中輔導主任陳錦極說,學校非常著重升學計畫,並與家長配合,經過這三年的努力,才能換來這個好成績。


全文網址: 錄取台大 建中全國居冠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8889#ixzz1uWQECDoq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