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升高中】明年末代基測 3管道招生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游振昇/連線報導】

明年是末代基測,且免試入學比率將提高到六成五,剩下三成五名額還需要維持申請、登記分發兩種管道嗎?還是要取消申請入學?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將尊重各招生區決定;未來推動十二年國教後,考試制度會愈來愈簡單。

明年基測只辦一次,在六月舉行。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最後一年辦基測,變動愈小愈好,教育部在制度上會保留免試、申請和登記分發三種招生管道,名額分配則尊重各區決定。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認為,明年免試比率提升後,可能壓縮申請入學比率,但多數招生區為維持穩定,應會保留三種管道。


宜蘭教育處處長吳清鏞說,宜蘭今年免試加上申請比率已達八成,明年會盡量維持不變。


高雄市教育局職教科科長游淑惠說,明年不會取消申請入學,不少學生已準備很久,一旦取消,衝擊太大。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說,是否維持申請入學,將尊重學校決定。


後年就要推十二年國教,明年是「末代基測」,考生萬一考不好、想重考,該怎麼辦?張明文指出,不鼓勵重考,但如果要重考,考生可以在一○三年考國中教育會考,以免試、或特色招生等管道入學。


全文網址: 明年末代基測 3管道招生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5458#ixzz1xRgrXmqb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