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升高中】基測 非高分群 建議就近入學拚繁星



【聯合報╱記者孫蓉華、陳瑄喻/台北報導】

國中基測成績揭曉,申請入學周三就要報名。不少考生、家長紛紛請老師、補習班預測孩子的落點學校,擔心上不了好學校。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若不是高分群且不是一定要搶進前3志願的考生,可就近選擇離家近的高中,3年後拚「大學繁星計畫」仍可揚眉吐氣。


卓意翔表示,通常分數在380分以上的孩子,目標都很明確,會有最多疑問的,大多是成績落在中後段公立高中的學生。


卓意翔舉例,有女學生家住內湖區,成績為348分,但因申請入學有門檻分數限制,如麗山、內湖高中設定380分、南湖也要350分,孩子若無其他特殊的加分條件,他會建議等一個月後的登記分發「再拚拚看」。


卓意翔指出,登記分發僅看學生的原始分數,因此落點分數會下滑,學生、家長只要多點耐心,有機會錄取理想的學校;加上志願卡可填80個志願,前10個欄位可選擇「夢幻學校」,後面再選擇落點學校。


另外,若孩子的性向明確也可考慮職校,不少市立高職辦學績效良好,且高職學生之後也能升學至國立科大,也是很好的選擇。


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說,考生及家長在填選志願時,最怕高分低就,所以選擇時多半不會放棄需要高分的學校,總有「碰碰運氣」的想法,但若要較精確,可找各國中諮詢;補習班也有這幾年的各高中職錄取分數排行榜。


依往年經驗,板橋高中的PR值約92至95間、海山高中約90至92間,即使學生選擇社區高中,也有錄取分數的高低;除依分數外,不妨先排出離家遠近及對學校的喜好、志趣再做選擇。


申請入學27、28日報名,北市教育局表示,報名費用230元,學生最多可選擇4個志願(公立高中1校、私立高中1校、公立高職1校、私立高職1校)。


7月6日上午11時放榜,錄取學生要在7月9日上午9時至11時到各錄取高中高職報到。申請入學最新相關資訊可上網
http://adm101.tp.edu.tw/參閱。

全文網址: 基測 非高分群 建議就近入學拚繁星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8121#ixzz1ylZ2lvs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