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升高中】103基北區免試入學採多志願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將採「多志願」的選填方式,學生可以選填一個以上的志願。至於臺北市在101年多元入學工作檢討會上提議「不續辦」申請入學,要「合併」申請入學和登記分發兩種入學管道,則需要三市討論。預計要到九月之後,召開「申請入學招生委員會」,才能做出決議。 


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今年免試入學學生只能填一個志願,但是教育局配合103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學生可以選填三十個志願序,規劃明年(102)仿造今年高雄市的做法,採「多志願」,但是可以填幾個,目前還沒有答案。


至於申請入學要不要續辦的問題,馮清皇說,配合十二年國教,今年免試入學比例已經達到55%,明年會進一步提高到65%,加上今年申請入學回流名額接近三萬個,臺北市才會在101年多元入學工作檢討會上提議「不續辦」申請入學,「合併」申請入學和登記分發兩種入學管道。教育部也同意由各招生區自行決定,不過基北區明年要不要續辦申請入學還需要「申請入學招生委員會」開會討論,才能做出決議。至於招生委員會的開會時間,會在免試入學委員會之後,所以預計九月之後才會有答案。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