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12年國教】教育部:會考成績不超過3分之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簡慧珍/台北—彰化連線報導】


國教行動聯盟建議必要時國中會考成績以80級分來計算,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昨天說:「那不就回到基測了嗎?」他認為聯盟的建議不可行。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則表示,會考成績占比不能超過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1/3,這項原則不會改變。比序項目有可能簡化,但大方向不會改變。


謝國清說,學生的志願序很重要,讓學生可以選擇社區高中就近入學,如果拿掉志願序,照分數來選填志願、一窩蜂去擠明星高中的情形不會改變;且會考比占如果再提高,以智育優先的情況也不會改變。


張明文說,各區免試超額比序情況差別很大,非都會區可能沒有什麼問題,都會區因競爭激烈,則有可能抽籤。各區將陸續進行模擬演練,基北區要10月才能完成,各區應利用模擬演練找出問題,也可進行微調。


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說,十二年國教是台灣競爭力發展最重要的一環,各國教育部長都認為台灣實施十二年國教是件好事,唯有台灣內部聲音「很多元」,他會讓十二年國教實實在在的上路,為國家培養競爭力。


全文網址: 教育部:會考成績不超過3分之1 - 十二年國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3774#ixzz21mr2NiwY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