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升高中】北部「明星」穩 建中404、北一女403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張祐齊/連線報導】

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建中最低錄取分數(原始分數)為四○四分、北一女四○三分、師大附中四○一分、成功高中及中山女高則是三九四分。


北一女比到最後一個順位仍有同分的學生,因此超額錄取三人,高分群競爭激烈。


北市教育局表示,依分發資料,北市公立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三三八分。建中表示,最後一位錄取的考生比到第五順位的國文科才分出勝負;北一女表示,今年想當「小綠綠」至少要四○三分。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男女學生張伯瑞、林冠廷加分後,分別奪下建中、北一女榜首,成為福和國中創校卅一年來首度出現雙榜首。兩人去年底搭檔參加國科會舉辦的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賽奪冠。


林冠廷母親沈秀妃是福和國中生物老師,她說,女兒在國中讀美術班期間,陸續獲得科展特優及網路程式設計全國大賽冠軍,優異表現為她加了廿三分,從四○五分加到四百廿八分,錄取北一女榜首。


林冠廷說,其實她八年級成績中上,參加科展也名落孫山,一度想放棄參賽,但母親鼓勵她「妳就像是站在懸岩上面的人,差一步就可攻頂,你要放棄嗎?」激起她不服輸的意志,決定改變讀書方法。


林冠廷表示,她讀書小秘訣,就是將曾經做錯的試題貼成筆記本反覆練習,提醒自己不再犯同樣錯誤。


張伯瑞基測四○八分,也靠著科展和網路程式設計大賽,加十七分成為建中榜首。張伯瑞說他沒有補習,每天晚間十時準時就寢,也喜歡看武俠小說。但做好時間管理,成績自然穩定。


月底登場的登記分發,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預估,建中登記分發的最低錄取分數約四○二分、北一女四○○分、師大附中為三九八分,大約都比申請入學低一到二分。


卓意翔建議,可參考九十八學年度的基測登記分發排序及最低錄取分數,向上向下填五至十個志願。


教育局則呼籲考生,要畫足八十個志願,以免造成「無效志願」或「高分落榜」的情況。


北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若對此次錄取的學校不滿意、不報到,可再參加月底的分發。申請入學的報到日期為九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受理結果複查,已報到學生放棄錄取資格為十日下午四時前,詳細資訊請上網
http://adm101.tp.edu.tw

全文網址: 北部「明星」穩 建中404、北一女403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0808#ixzz205MNtbfE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