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升大學】指考試場電視播放 不加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17)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指定科目考試違規及申訴處理案,今年指考有試場教室的電視突然自動播放,影響考生作答,對於是否以加分補救,因為考試委員正反意見分歧,最後以投票決定不予加分。 

今年指考臺南二考區新營高中試場,在國文科考到最後5分鐘時,有22間教室的電視突然播放電視新聞,有813位考生受影響,試務人員馬上關掉電視或拔掉電源因應,影響時間約從3秒到3分鐘,電視音量有68分貝,對於是否依照考生損失時間比率給予加分補救,有考試委員認為如果要加分,依照損失時間秒數可加1分到2.85分,有八成考生只會加0-1分,影響不大,也有考試委員認為考試已快結束,不確定哪些人還在考場內,對於已離場考生也加分並不公平,最後以不記名投票,7比4,確定不加分。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因為當時距離考試結束只有5分鐘,來不及討論因應,以後會建立標準作業流程,把受影響考生都留在教室內,並延長考試時間。


今年大學指考各考區共提報205件違規,有兩名考生考試時,意圖窺視他人答案,經制止後還再犯,將扣減該科全部成績,有一名考生考試結束鐘聲響前五分鐘,把部分選擇題抄在左手掌上違規,扣減該科成績5分,整體來看,違規最多的還是攜帶手機手錶、發出聲響,共有82件,扣減該科成績2分,其次是結束鈴、鐘聲響畢還繼續作答,共有42件,其中有考生經制止還繼續作答,依規定扣減該科成績5分,另外有考生在答案卷卡出現自己的姓名,或作答任何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都將扣減該科成績2分。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