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基北區國教免試已送教育部 高抽籤率待解決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國教聯盟19號拜會臺北市長郝龍斌,為12年國教政策提出建言,希望103年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不要採計志願序、多元服務學習等項目,如果最後還是不能分出高下,也不能用抽籤決定學生的未來。 

臺北市教育局回應,如果不採計志願序、多元學習等項目,基北區將成為全台灣唯一一個只看會考成績的免試區,違反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精神;而且免試入學方案經過基北區三市討論後,已經確定採計志願序、多元服務學習與國中會考3部分,如果最後還是無法篩選出學生,則以抽籤決定。副局長馮清皇強調,免試入學方案經過三市討論通過,已經在十一月初送交教育部,臺北市不可能片面改變,但是會和教育部共同討論,將抽籤率降低在5%以下,朝低抽籤比例,並非直接刪除抽籤。馮清皇說,教育部明年5月會進行試模擬,如果抽籤比例還是超過5%,希望教育部可以協助基北區解決高抽籤比例的問題。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