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升大學】個人申請優先錄取 交大擴至中低收入戶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為協助家境弱勢學生,交通大學決定,後年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優先錄取對象,將從低收入戶擴及中低收入戶。交大表示,明年先提供34個名額給低收入戶學生優先錄取,103學年度擴大至中低收入戶,招收經濟弱勢生的名額只增不減。

交大每年分析入學學生成績,以100學年度下學期為例,平均成績介於90到100分的學生(書卷獎),繁星生比率最高,其次是甄選生,指考分發學生比率最低。


交大副教務長鄭裕庭表示,數據顯示,繁星生與甄選生的表現略高於指考分發生,而且成績越高越明顯,長期追蹤下證實繁星推薦與甄選入學是好的選才方式,因此交大傾向逐年擴增甄選名額,招更多優秀的高中畢業生。


但鄭裕庭也憂慮,雖然開出名額優先錄取低收入戶學生,但真正能進交大的人不多。以今年為例,30個名額僅11個低收入戶生通過第一階段學測成績篩選,面試時更只有7人,最後錄取6人,卻只有3名學生報到。他認為,這顯示交大要找到成績出色又是低收入戶的學生很難。


全文網址: 個人申請優先錄取 交大擴至中低收入戶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4743#ixzz2Cd3FJzRJ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