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社團正妹No.1】彰商藍羚康輔社-余姿瑩

[圖/文彰商藍羚康輔社公關長 余姿瑩]

社團名稱:彰商藍羚康輔社
社團人數:80人
成立時間:1997年


關於彰商藍羚康輔社
彰商藍羚康輔社是一個很熱情的大家庭,在藍羚可以學到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例如:如何折出可愛的造型氣球、如何寫出千變萬化的墨筆字、學習可愛、性感又有活力的舞蹈、結交到全台灣各地的社團夥伴、累積獨一無二的舞台經驗、透過舉辦活動培養團結、領導、組織的能力、創造出凸顯主題、色彩繽紛、字型獨特的海報、磨練出令師長也讚賞的禮貌、一開口就讓大家知道厲害的口才。但是最重要的是,在藍羚裡面可以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期夥伴,跟同期之間的情感、經過時間相處留下的回憶才是真正令人難忘的。

個性活潑,做好公關長角色
其實要說受歡迎真的很不敢當啦哈哈,只是我可能個性比較活潑、不顧形象一點,所以跟大家會比較沒有距離感。還有就是因為我的職務剛好是公關長的原因,所以就比較容易跟許多各地的夥伴們接觸,其實我們藍羚的每個人都是非常棒的,只是可能沒有這麼多機會去讓大家認識到。


兼顧社團與課業,首重時間安排
玩社團說真的不影響課業真的很難,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安排的部份了,一個人每天就是二十四小時,不會因為你玩社團而變多時間,所以要兼顧讀書又要兼顧社團實在有點困難。所以更要追求讀書的時候要有效率,別人花三小時讀完的東西,自己要花一小時就解決,這麼說可能有點難以達到,但是我想透過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做好複習的工作應該就能夠逐漸增加讀書的效率了。在考試前我們藍羚很貼心的會有一個禮拜的段考週,在這一個禮拜裡面是不准有任何社團活動的,所以就可以專心的準備考試。

做好學生本份,才能盡情揮灑青春與熱情
我得說剛開始我課業跟社團活動的調適是非常不平衡的,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社團,讀書根本拋在腦後,當然我的成績也呈直線型下滑,但是因為家人的關係,讓我了解到,要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愛藍羚,只有透過做好自己的本分來表現。所以我開始認真讀書,為了就是要證明因為參加藍羚在整體我進步了。那時候我玩社團的時候就專心的練習,讀書的時候就心無旁騖的念書,如果一心二用反而更容易讓自己事倍功半,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考完試檢討自己的錯誤,回家後複習上課所學,我的讀書方式大概是這樣。雖然我是到很後期才開始重視自己成績下滑這件大事,但是我最後還是很努力的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面對家人的不認同,以耐心溝通化解彼此鴻溝
社團生活不是只有玩,還有很多責任,在這些責任中當然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是我覺得最大的困難莫過於家人的不認同。當初我記得我的家人因為我過於瘋狂在社團上,還打電話到學校去要求我退社、要求我休學…等等。我覺得家人會擔心是很正常的,畢竟他們不懂你在社團裡都在做些什麼,擔心你會學壞會迷失,所以不要怪家人的責備。這時候更是需要好好的告訴關心你的家人們你在社團的事情,讓他們知道,你有多愛你的社團,你的社團帶給你多大的快樂,有成果發表的時候也可以邀請家人來看你的表演,而不是在夥伴面前熱絡,回家面對家人卻跟陌生人一樣。用行動讓家人明白社團有多好,而不是一昧的執意獨行不理家人的關心,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活動感言
能夠得獎真的很感謝每一個彰商人的幫忙,真的很開心當初我選了穿制服的照片,因為身為彰商人一定要讓彰商的小寶藍聞名各地的!還有藍羚康輔社的每一個大哥大姊學長學姊學弟學妹的幫忙,因為有你們的分享才有這麼高的讚數。還記得當初我一直不想參加因為我怕丟臉,硬逼我去的你們對我的承諾果然達到了,這些都是你們的功勞唷!也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你們愛噹我卻還是幫我分享照片,而且還很關心我的票數走向。還有幫我按讚的每個人,真的很感謝你們唷~

最後有好東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阿~~~麻煩大家按讚囉
社團連結:彰商藍羚康輔社

最重要的是!彰商藍羚康輔社15TH社慶 就在2013年5月19日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唷!

贊助廠商名師學院
宇名師學院以國高中學生之課業學習產品為現行主要服務。
與全國教學經驗最豐富、教學成果最斐然之各科重量級名師,一同編製教材,並整合最先進多媒體影音及動畫技術,以教學影片+課程動畫雙視窗,提供學生所有科目的完整學習服務,是為涵蓋國一~高三完整內容的全方位課輔教材,現有名師學院升大系列(針對高中學生)、升高中系列(針對國中學生)兩大產品線,以及校園公播系統,提供最具成效的個人化學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