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名師學院】102學測必勝大作戰:名師解析錦囊-英文篇


【寰宇名師學院升大系列英文科/盧克老師

英文考題趨勢愈來愈重視新聞字眼,建議同學們要特別注意這個明顯的趨勢,提前做準備,也可以運用在作文裡,所以同學們要訓練自己平常看到一個時事,要主動詢問自己,如果這是一個題目,我要如何下筆呢?!

單字量要夠多:相同類型的報導必須要看得的夠多,報導看多後,好處也很多,包括:第一大題可能會出現新聞字眼,也可能會出現在克漏字填充跟文章裡,可能以各種形式出現,就算是僅考單字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同學們平日就要養成閱讀新聞報紙的習慣,但新聞報紙對於大部份同學們來說會太難,因為沒有附上中文對應跟解釋,比較難看懂,因此老師也鼓勵同學們可閱讀英文雜誌,雜誌的部份通常會將上個月份最重要的新聞話題、時事題,而且大部分都是同學們會興趣的,再來也會附上中文部份,會清楚解釋意思!


作文部份:就算是以前的學測題型,同學們也是要練習及準備!因為很有可能會變成一般題目,就像是中文的應用文,看到題目的時候你要稍微多想一點,就像是日常生活看到的社會事件,同學們要自己下做些評論,而這題目非常廣,例如針對某樣東西寫出你自己的看法,這與傳統的題目非常不一樣,所以說同學們都可以發現,不管是英文或是國文,他們的作文題目都不像是以前一樣一個簡單的題目,而是更有深度、需要靈活應用,所以同學們要掌握這一方便的趨勢因應準備!


寰宇名師學院針對102學測大考推出特別企劃,以名師領航,精準命中、完整部析,提供多元的戰勝學測妙計,並且收錄備考的豐富資訊及準備重點,歡迎學員多加利用!
詳情請至:官網首頁>活動專區>人氣推薦> 102學測必勝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