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四技二專】英文試考出自考古題 統測中心:培訓閱卷師



因應明(102)年四技二專統測外語群英語專業科目首度加考非選擇題,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日前找幾所高職學校學生進行模擬試考,結果試考題目完全出自考古題,引發教師團體質疑,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則強調,試考目的只是培訓閱卷老師模擬電腦螢幕閱卷,不是為了測驗考題鑑別度。

有試考學校的老師發現,100分鐘的試考時間,全班同學幾乎寫30分鐘就寫完,還有人趴下來睡覺,於是比對後發現,試考題目完全出自99到101年四技二專統測考古題,非選題則是日前公布的範例重組,這樣的考試根本無法測驗學生的適應程度。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質疑,統測中心今年拿了教育部1千600萬元補助,結果研發試題卻是用剪貼、重組。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則強調,試考目的是為讓培訓的閱卷老師模擬電腦螢幕閱卷,也有事先跟學校說明。


不過,大規模找北、中、南10所高職20個班、800多名學生試考,卻拿考古題來充數,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也認為不適合,試考應該用全新考題。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共同科目的英文科,也將加考非選擇題,由於時間較充裕,將重新命題做為試考卷,也會再找北、中、南學校進行試考。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