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升大學】蒐集英檢證明 申請學校「有保庇」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不少大學明年個人申請,已把英語能力檢定成績納入審查資料之一。許多高三生抱持著「有考有保障」的心態,忙著報考高中英聽、全民英檢、托福或多益,「蒐集」英檢成績證明。

明年約廿五所大學將高中英聽測驗及其它英檢成績,納為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審查項目之一。頂尖大學中,台大所有系組皆參採,交大包括電機資訊學士班、資訊工程系等十八個系組、清大八個系組,成大廿一系組,都要求報考學生提出英語能力檢定證明。


昨天參加高中英聽測驗的師大附中劉姓學生,已拿到多益測驗九百四十分(滿分九百九十分)、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優異成績。他其實想申請中文系,「還是先考再說吧。」


復興商工林姓學生想申請輔大、實踐的設計相關科系,這些系所不要求英檢證明,但後來有學長姐提醒她,如果有英文檢定證明,對申請到理想科系或多或少都有幫助,才報考英聽,「拿到成績比較安心。」


「台、成、清、交很多系組都要求英檢證明,想念申請頂尖大學,一定要有充足的備審資料。」延平中學李姓同學已有全民英檢中級成績,但還是擔心「不夠」,他昨天和同學一起參加高中英聽測驗,希望有更多英語成績證明來加分。


全文網址: 蒐集英檢證明 申請學校「有保庇」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31851#ixzz2FvgcDDjz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