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首任國教署長吳清山:超額比序目標零抽籤



教育部組織改造後整併中部辦公室、國教司、中教司等單位成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首任署長由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吳清山接任,吳清山署長表示,推動十二年國教的規劃與時程都不變,各招生區超額比序,將等3、4月的會考模擬後再進行微調,希望以零抽籤為目標。

首任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十二年國教要讓每個孩子,至少都有一項專長,任何社經背景都要努力「帶上來」,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對於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超額比序的方式,是否讓弱勢學生更弱勢,吳清山署長強調自己感同身受,因為他就來自雲林縣濱海的四湖鄉,深刻體會偏鄉教育資源不足,任內會努力照顧弱勢,「超額比序」部分,今年3、4月有會考模擬,將等模擬有結果後,再進行分區微調,針對都會區盼望的「零抽籤」及偏鄉地區採計競賽成績的疑慮,提出對策。


教育部表示,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分成四個組,包含:高中及高職教育組、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原住民族與少數族群及特殊教育組、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除了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在臺北另設辦公室外,其餘各組都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原址辦公,將成為地方教育事務的單一窗口,首要任務是納入學前教育、推動十二年國教等重大教育政策。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