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大學個人申請 多校大幅增額

大學系組個人申請名額增加
資料來源/招生簡章製表/沈育如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今年大學招生核定名額,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人數都增加,共占總招生的五成五,超越了考試分發的四成五。許多大學的個人申請名額也大幅增加,成大化工、東吳日文、高醫藥學一口氣增加約卅個名額,台大醫學系也增加十三名。

其中成大化工系增卅一人,高醫藥學系、東吳日文系、東吳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也各多卅人,台大的化學、醫學、藥學、護理、機械工程、農藝、電機等也都增加二到十三名。


東吳大學個人申請招生名額由五百七十七人,增加到八百四十三人,東吳招生組長陳雅蓉指出,多數學生也希望五月決定就讀學校,不希望拖到七月再考指考,因此校方今年調整招生策略,希望提早留住學生。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清大、交大積極增加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名額,提早留住好學生,刺激其它大學也跟進。個人申請名額大幅增加,劉駿豪建議考生,要把握個人申請入學的機會。


全文網址: 大學個人申請 多校大幅增額 - 甄選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35823#ixzz2HuUF0XWm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