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末代基測考生 三月底義務試考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為了讓外界了解會考的難易度及考試方式,教育部將在今年三月底試辦國中教育會考,基北區和彰化區近十萬名國三學生將參加試考,這些參加試考的國三生,是今年「末代基測」考生,來試考會考是「義務性質」。

心測中心昨天公布試考的考題範例,但是各科除了英聽和寫作測驗「一股撼動人心的力量」是新的題目,其餘五科和數學非選擇題,都是基測的考古題和之前公布過的例題。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組長邱乾國表示,將在三月卅、卅一日試辦會考。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彰化市,合計九萬七千多名國三學生參加,人數占整體全國廿二萬名考生約百分之四十五。成績四月十九日公布,學生不需負擔費用。


邱乾國表示,這一次試考,除了英聽和數學非選,所有題目皆為從九十四年開辦基測以來各年度考古題的重組,會考試題範例也已公布在教育部網站。而試考當天會重新出題。


學生參加完試考,也將進一步進行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模擬選填志願和分發,作為一○三年微調參考。是否公布模擬分發結果由各縣市決定;教育部傾向不公布,免得引起末代基測考生「不必要的錯覺」。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