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升大學】選填志願 就業保障最重要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潮州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不少學生忙著選填志願,思考未來方向,擔心只有22K起薪,大多選擇未來較有出路的科系,像是會計、藥學系,或考警察,「最好畢業後就有穩定工作,不用擔心22K」。

國立潮州高中三年級郭峻豪和楊日新,學測66級分,是全校最高級分,郭峻豪以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為第一志願,此外也將報考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他說,不論當藥師或警察,就業都有保障。


楊日新希望日後能朝自己興趣資訊方面發展,他曾參加南區資訊能力競賽拿下第二名,申請學校時,以資訊相關科系為主。


楊育慈高中3年來都沒有補習,國文、英文拿下滿級分15級分,學測考57級分,她說,現在大學畢業薪水只有22K,她以會計系為第一志願。


楊育慈說,她從5歲開始參加讀經課到國中二年級,每周一次研讀四書五經,奠定國語文能力。平日也喜歡閱讀外文書,累積語文能力,不用補習也能拿高分。


陳長鳴的父母親養豬辛苦,他以藥學系為第一志願,「可以幫助別人,工作也相對穩定」。


國立潮州高中今年學測成績表現比去年好,60級分以上有4人,最高級分66級分,突破去年63級分。學生們也力拚繁星計畫,希望能錄取心中第一志願。


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說,因應12年國教,學校培養學生們多元能力,讓學生適性發展激發潛能。


全文網址: 選填志願 就業保障最重要 - 學測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42539#ixzz2LsBLo08R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