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配合免抽籤提高免試比率 北市:和四校溝通


教育部提出免試入學零抽籤配套措施。台北市教育局回應,除了感謝教育部和心測中心解決高抽籤率的問題,也將配合政策,和四所明星高中溝通,調高免試入學比率到25%。

教育部提出免試入學零抽籤配套措施。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除了感謝教育部解決抽籤的問題,他也表示,基北區招生人數眾多,教育部與師大心測中心經三次試模擬後,直到三級四標示才確定能降低整體抽籤率到1%到2%。也因為教育部確實解決了高抽籤率的問題,教育局會尊重教育部調高各校免試入學比率的決定,並且和四所明星高中溝通。


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表示,教育部先前答應的免試入學名額是以招生區的總額控管,沒有規定單一學校的比例,對於要各校提升到25%,他認為教育部違背承諾。他也擔心,任何升學政策都應該在學生進入國中前抵定,否則容易造成教學現場不安。師大附中校長卓俊辰則豪爽地說,附中願意配合。他強調,附中今年免試名額為20%,調升到25%是合理的幅度,他支持教育部的政策,但是他強調,政策一定要說到做到、一視同仁,不要到明年又有其他學校沒有達到法定比例,否則就「太欺負人了」。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