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十二年國教》會考將分三級四標示


教育部今天上午召開103年免試入學零抽籤配套措施記者會。敲定明年的會考將會在原本的三級精熟、基礎和待加強三級當中,另外加上四種標示。也就是說明年的會考結果,將會在原本的三級:精熟、機處和待加強當中,進一步在精熟(A)其中,再標(A+、A++);基礎(B)再標示區分(B+、B++)。 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在記者會中表示,心測中心經過三次試模擬測試結果分析,若是不加標示,各學區幾乎都會有抽籤的情況,增加這樣的標示,將可大量減少抽籤機會。

教育部長蔣偉寧更明確表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結果,將保證讓學生選校不抽籤。」


若是,明年會考在維持三級另外加上標示,仍然無法避免抽籤的情況下,若學校有特色招生的名額,同分學生將流用特色招生的學生名額錄取。若是學校沒有特色招生的情況,則會增額錄取。


雖然增加標示,但學生的得分不會改變,也就是說只要是精熟級不管是A+或是A++仍是得到六分。


教育部另外表示,其它超額比序、特色招生考試、特色招生學校名單等都會在六月十五日全部底定。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