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12年國教家長憂心 部長承諾會再溝通


家長和學生們都非常關心的十二年國教一直以來紛爭不斷,為解決教育部和家長們的分歧,8日在立法院舉辦台北市家長聯合會12年國教公聽會,教育部長蔣偉寧、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和與會的家長會代表們彼此交換意見,蔣偉寧也承諾攸關大家最關心的志願序問題將再作適當的處理。

抗議的學生在立法院外吶喊著不要抽籤、不要志願序,而在立法院內家長會代表則是和教育部長蔣偉寧討論攸關12年國教的相關問題。


台北市國小家長會總會長李欣婷就認為,12年國教中國小就占大半的時間但卻最不被重視,導致絕大多數的家長非常恐慌,甚至根本不瞭解12年國教。


國小家長會的召集人史耀雄也指出,一個志願扣三分的做法並不妥當,他呼籲取消志願序扣分,現場的家長也紛紛表示支持。


台北市國中聯合家長會監事長許永佳和高中聯合會理事葉惠文則都期望政府能把政策趕快定案,這樣家長們才能安心。


在聽取眾人意見之後,教育部長蔣偉寧也現場指示官員,要加速對各國小進行12年國教的宣導;至於學生抗議的抽籤問題,在經過3等級4標示的修正後,大致上已經解決;而關於家長們提的志願序扣分問題,他也承諾會再作適當的處置。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