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國中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 59校參與試辦


十二年國教明(103)年上路,在沒有升學考試、大部分免試情況下,為確保國中生的學習品質,教育部委託臺師大心測中心研發「國中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列出老師日常評量學生時,分五等級質性評量描述,目前已有59校參與試辦。

十二年國教推動後,為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除了國三階段的國中教育會考,國一、國二階段則委託臺師大心測中心研擬「國中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教育部國教署國小及學前教育組國課科科長林祝里表示,過去老師日常評量大多以紙筆測驗為主,未來將有實作、檔案評量等多元方式,目前針對七大領域、八大類別研擬評量標準,對學生的表現分五等級質性評量描述,對學生來說不是增加另外考試,而是讓老師知道有更多元方式評量學生,評量結果可作為個別學生及時補救教學的參考。


教育部表示,國中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推廣計畫,目前有59校參與試辦,希望讓老師做好準備,瞭解多元評量方式,未來也將逐年擴大辦理。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