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免試如何選填志願? 教部規畫模擬平臺


明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免試入學志願序該怎麼填?教育部已請臺師大心測中心規畫「適性輔導選填志願」模擬平臺,提供首屆十二年國教學生試模擬選填志願的參考。

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目前研擬這套試模擬選填志願系統平臺,蒐集各招生區免試超額比序項目,初步第一階段在今年10月底,國三學生就可上網試模擬,填入個人資料、成績等,透過系統試算選填同校志願的學生中,了解自己在超額比序中的排序位置,由於國中教育會考還沒有考,初步規畫先以在校學習表現計算,希望幫助首屆十二年國教學生更瞭解免試入學如何選填志願。


曾芬蘭副主任表示,每個國中生都有一本生涯輔導紀錄手冊,紀錄國中三年完整的學習歷程,這套試模擬系統將與國中適性輔導工作密切配合,希望透過試模擬幫助考生及家長減輕選填志願的壓力,加上學校的適性輔導,讓學生做出最適性的選擇。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