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十二年國教 免試共同就學區規劃出爐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免試入學共同就學區已完成初步規劃,教育部表示,多個免試就學區把鄰近鄉鎮納入共同就學區,讓國中畢業生可就近、跨區到鄰近就學區參加免試入學。

各縣市免試入學的「共同就學區」規劃出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全國有15個免試就學區,考量共同生活圈、地理、交通便利等因素,部分縣市交界處採共同就學區,因為某些鄉鎮位處縣市邊陲,學生到鄰近外縣市鄉鎮就讀,反而離家較近,所以多個免試就學區納入鄰近縣市的偏遠鄉鎮,讓縣市交界處的國中畢業生,可在自己或鄰近縣市免試就學區,就近擇一參加免試入學。


教育部表示,共同就學區是讓鄰近縣市的國中畢業生,可跨縣市選擇比較近的高中職就讀,不限在國中所在地的招生區升學,至於共同就學區適用何種免試入學條件,初步有兩方案,一是直接讓這些鄉鎮的學生二選一,選擇想就讀就學區的免試比序條件,另一種是由高中職學校提撥固定名額給鄰近縣市,讓鄰近鄉鎮學生以所在地就學區的比序條件申請。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