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原民生族語認證通過 免試特招加分


教育部今天(21)修正發布「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取得族語認證的原住民學生,可在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加分35%,但都採「外加名額」,不影響一般生權益。

教育部公布原住民學生參加十二年國教免試、特招加分優待方式,將採外加核定招生名額2%,不佔一般生名額,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原民科科長陳秋慧表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原住民學生要以原始分數與一般生比序,沒有錄取時再與同樣是原住民學生共同競爭2%外加名額,通過族語認證的加總分35%,沒通過則是加總分10%,特色招生部分,特招考試分發加總分10%,取得族語認證則加總分35%,特招術科甄選則以加總分10%計算。


配合原住民族群發展人才需求,教育部表示,大專校院特殊科系招生名額不受2%限制,教育部可會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相關機關及大專校院,以專案方式調高特殊科系原住民生外加名額比率。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