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公立高中缺額多 研議是否開放續招


末代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告一段落,不過,包括:基隆高中、基隆女中等多所公立高中,總缺額多達1千5百多名,教育部正研議是否讓這些缺額很多的公立高中辦理續招。

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扣除進修學校,全國有4萬5千314個缺額,其中,公立高中缺額達1千599人,比去年270人,呈倍數成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可能原因是今年國中畢業生比去年少2萬8千多人,加上部分學校招生的申請甄選核定名額太少或門檻太高,導致透過申請甄選招到學生少,造成缺額,按照規定,有缺額的私校在開學前可辦理續招,公立學校只有花蓮縣國立玉里高中、國立光復商工、臺東縣國立關山工商和國立成功商水等4所偏鄉學校可以續招,不過,像是:基隆高中有7個班沒招滿,基隆女中有3個班的空缺,還有臺南市善化高中、高雄市旗美高中都有比較多的缺額,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未來可考慮降低班級人數或研議是否讓公立高中辦理續招。


吳清山署長表示,今年狀況很特別,國教署正彙整各校狀況,研議是否開放部分公立高中辦理續招,不過,必須考量學校意願及區域內公私立學校平衡問題。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