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1天內考國英數3主科 特招生壓力大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12年國教明年上路,高雄等6個招生區將在7月12日及13日兩天舉辦特色招生考試。教育部規畫,高雄等6區配合基北區在第一天考國文一、英語及數學3科,但高雄區特招委員會認為,主科都集中在第一天考,學生壓力太大,希望教育部同意高雄招生區調整考試順序。

心測中心指出,明年特招共有國文一(語文理解)、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國文二(語文表達)共6科,由心測中心統一命題。基北區只考國文一、英語及數學3科,其他6區都考6科。


教育部規畫,基北區考3科,只考1天,高雄等6區考6科,則分成兩天考;配合基北區同時考,高雄等6區第一天上午考英文、數學,下午考國文一及國文二,第二天才考社會及自然。


高雄市教育局專門委員游淑惠指出,高雄區特招委員會日前討論時發現,以往國中基測考試不會將國、英、數等主科集中在同一天考,明年特招為配合基北區只考1天,將主科集中在同一天考,有委員認為學生壓力太大,希望有調整的空間。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指出,這件事不同區域各有立場,如果依照高雄的想法將主科分散在兩天考,就會造成只考3科的基北區必須配合其他6區分成兩天考試,可能也會引發基北區家長和學生的反彈;希望基北和其他區討論,尋求共識,全國特招委員會最近將開會討論。


基測今年走入歷史,明年由國中會考和特色招生考試接棒,全台15個招生區中,有7區辦特招,包括基北、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台南、高雄,以及嘉義4所私校。


全文網址: 1天內考國英數3主科 特招生壓力大 - 特色招生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8112#ixzz2gL2sDdaI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