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政府派外人員子女返國 參加免試特招有加分


配合十二年國教實施,教育部修正發布「政府派赴國外工作人員子女返國入學辦法」,派外人員子女返國就學,參加免試入學或特色招生,將依返國時間加分10%到25%,採外加名額,不影響一般生權益。

過去派外人員子女返國參加考試分發就有加分規定,明年配合十二年國教,延續到免試及特招管道,教育部高教司大學招生及助學科科長張嘉育表示,派外人員子女返國時間越長,越熟悉臺灣教育環境,因此規定派外人員子女參加免試或特招,返國1年內加分25%,1年到2年加分15%,2年到3年加分10%,而且都採外加2%名額,不影響一般學生權益。


由於目前已採認大陸地區學歷,這次修法也明訂,政府派駐到中國大陸人員的子女,也適用於加分規定,另外,因為有些派駐國當地沒有好的教育環境,讓派外人員子女找不到合適的學校就讀,這次修法也放寬,讓派外人員子女可透過遠距教學方式,取得高級中等學校學歷。


全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