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103年大學學測結束 2/13寄發成績單

 

為期兩天的103學年大學學測結束,大考中心表示,各科選擇題答案,分別在今、明(19、20號)兩天上網公告,預定2月13號寄發成績單。

103年大學學測結束,試務人員19號下午2點出闈,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試考生也對外說明各科試題分析,對於各界質疑,國文科第19題引述吳晟詩作〈稻 草〉,與坊間參考試卷類似,入闈協助審題的北一女中國文科老師謝智芬認為,即便引用詩作內容相同,但題目選項內容不同,在闈內協助審題,也無法看遍所有坊 間試題,但考生即使沒有看過這首詩,也不影響作答。

今年學測國文作文題目是「通關密語」,要考生對於人生的考驗,寫出自己可以克服的「通關密語」,試考生廖翊雯表示,自己小時候學芭蕾舞時曾遇到瓶頸,但老師教導「不要只想著要把動作做對,要放入感情」,這句話也成為自己的通關密語,最後終於獲得上臺演出的機會。

根據統計,學測兩天全國有12名考生因為流感、諾羅病毒、嚴重咳嗽、氣喘等因素,總共啟用11間備用試場,大考中心表示,1月23號起進行國文、英文非選 擇題評分說明並展開閱卷,2月13號寄發成績單,並公布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