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104學年第2次高中英聽 擬與學測一起考

 


高中英聽測驗出現變革,大考中心今天(26)表示,將規畫104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與大學學測一起舉行,也就是學測先考兩天,第三天考英聽測驗,並開放高二學生可以參加。

目前大考中心每年10月、12月針對高三生舉辦兩次英聽測驗,明年舉辦的104學年度高中英聽測驗時間,預計延後到明(103)年11月及後(104)年 1月,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原本兩次英聽考試都是獨立舉辦,但各地區反映希望能與大學學測合併考試,避免學生舟車勞頓,也讓海外僑生可利用寒假期間 返臺參加,因此規畫104學年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與學測一起考,前兩天考學測,第三天考英聽,這項調整還將與各考區開會討論確定。

此外,高中英聽前10題「看圖辨義」的答題方式遭到破解,當廣播念出某個選項,大家都低頭作答時,就代表可能是正確解答,對此,大考中心研議調整答題方 式,將維持看圖辨義的題型,但會增加看圖的數目,或避免直接唸出答案選項,新的題型會盡快定案,希望在下次英聽測驗舉辦半年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