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轟12國教錯誤 朱立倫:新北明年取消特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學校長會議,趁著今天二次免試放榜,宣佈重大教育政策,「新北市明年起取消所有學校特招,國中會考要一試完成」。

朱立倫在會議中批評,今天是二免放榜,12年國教是減少學生考試的壓力,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造成很多困擾,相信校長們都心有所感,要趕快調整回來,今年對不起家長與孩子,早成他們非常大的壓力與痛苦,即使「有些人」嘴硬還要繼續走下去,新北市不允許繼續這樣走下去,宣布明年開始新北所有學校取消特招。

第二件事情,國中會考要「一試完成」,沒有在特招考是;第三就是要改進缺失、避免缺憾,今年一定要做檢討,他看到了三點,作文排序必須往後、志願群組化及資訊透明化,唯有這樣,才能讓所有孩子在六月底前就定位,不用拖到八月中。

朱立倫說,他已經跟郝市長溝通,他也相信郝市長會往這個方向努力,新北市部分就是取消特招、就是一試完成,不再有作文決定一切的情況、填錯志願導致遺憾,期勉在場校長一起努力。

教育局也於稍後發出聲明指出,明年基北區高中職招生,除特招保留甄選入學以供體育班、藝才班、職校重點群科等招生外,應全面採取一次免試方式辦理招生,取消特招考試入學;同時,檢討調整比序項目序位,將會考三等第四標示往前移、寫作測驗往後移,以及志願序採群組計分(3個志願為一群組),徹底改進今年缺失,有效解決教育現場的亂象。

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recommend/20140814/45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