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教育會考英語科題型生活化 聽力中間偏易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英語科解題老師們表示,整體難度較去年低,但還是有維持教育會考的難易度適中。

在閱讀試題部分,單題15題,其中單字9題,文法6題,題組有9篇,共26題。單題部分,只要熟悉1200個單字和基礎文法,用上下文的情境來來評量語法概念,都可作答。今年題組的主題比較多元,也加入新的漫畫素材與久違的詩歌體裁,主題包括了旅遊廣告、拯救老街、牛隻傳染病的新聞報導和研究報告等,文字結合圖表的題組和去年相比較少,學生做題組題時,除了語言能力,還必須具備理解分析和統整歸納的能力。

英語聽力試題21題,難度則屬於「中間偏易」,內容大多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對話,推論題比較多,包含公共場所、求職情境、猜測職業、烹飪節目、頒獎得獎者感言等,因為是情境猜測題,所以加了許多音效,讓學生將考題與日常生活應用做更多連結。

關鍵字:名師學院 升學 第一品牌 教育 學測 最新課綱 99課綱 100課綱 數位 榜單 指考 英文單字王 英文每日C 課綱 補習班 升高中 升大學 線上補習 新聞時事 拿高分 升學王牌 英文 價格 學習 評價 必考 12年國教 江超平 國文 盧克 英文 考試 英文補習班 家教 一對一 家教輔導 線上學習 數位升學 認證 學習網 資策會 網路教學 課綱 網路補習 會考 指定科目 考試中心 學院教材 教育 升學第一品牌 英文5分鐘 十二年國教 免試入學 特色招生 免試 特招 教育會考 超額比序 英語聽力 國中 作文一把罩 數學精英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