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頂尖大學也加入青年儲蓄帳戶組 先就業累積職場經驗!

大學徵選委員會近期公布明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共有59公私立校系支持「青年儲蓄帳戶組」招生,其中頂尖學府,清大、交大、政大皆有加入,透過大一招收特殊選才學生,發掘領域潛能,以利未來分向科系,能夠培養專長,適性發展。

總統蔡英文重要政見「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畢業後進入職場兩到三年,累積下一個人生階段的基礎,而非盲目升學。總統表示,為了因應未來競爭力,不論是一般高中或是職業學校都應有技職教育,才能培養出創新能量與成熟度,尤其是學徒與實作上經驗。而政府將每月補助一萬元,若工作後想升學,就能作為教育基金,不必負擔學貸壓力。

為使學生及家長能瞭解108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內容,教育部於107年11月至12月舉行14場說明會,有關申請作業、生涯輔導與職涯探索、企業應徵面談技巧等,都將在座談會進行說明。


有關108年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詳情請上─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區

免費索取-名師學院雲端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