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學測改5選4 大考中心將提供成績人數表供參考

108學年度起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等管道,使用科目最多由五科改為四科,讓高中生有較多時間適性探索,大學端同時能思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招聯會17日公告表示,個人申請改為「54」的初衷為是來自高中端的強烈反應,希望打破以往5科必考、分分等值的學習環境,藉此改向鼓勵學生挖掘興趣、適性學習,依照興趣選填志願。如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使用學測成績篩選,學生跨過大學設定的學習基本能力門檻後,各校系依具不同的教育目標、特色與發展,在第二階段甄試過程,透過學生呈現的多元表現,了解是否適合就讀該學系。

但由於明年是「五選四」上路第一年,沒有過去經驗可參考,因此邀集學者專家研議後,大考中心首度提供「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可藉此了解自己在科目組合中的相對位置,學生在收到成績單的時候可以看到30種成績組合的人數分布,作為申請校系的參考依據。



▼免費索取-名師學院雲端課程
http://www.kut.com.tw/CloudCourse7Free/CloudCourse7Fre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