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配合新課綱 補習班陸續祭出程設先修課程

遵照108課綱,國中增設資訊課技、必修程式設計。而配合新課綱推動,教育部實施「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明年交大、成大等部分大學申請學設分組,要通過APCS檢定才能錄取。抓緊商機,補習業者紛紛祭出程式設計課程,為學生做APCS衝刺。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回應表示,開放大學招生採計APCS,本意想招收程式設計的偏才,不希望助長補習。盼招生校系透過面試,招收真正適性、有潛力者。

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指出,台大未用APCS招生,資訊領域選才著重數學和邏輯思考能力,畢竟程式只是利用電腦來解決問題的工具,到大學才學還來得及。用APCS招生是雙面刃,要格外謹慎,期待測驗內容以邏輯和計算思維為主,而非只是程式撰寫的訓練。

負責承辦APCS檢測的台師大則表示,參加檢測要經過思考才能完成答題,無法「背多分」。學生只要在學校正常學習,大致能有一定基礎,之後可上網自學再加強。


免費索取-名師學院雲端課程
http://www.kut.com.tw/CloudCourse7Free/CloudCourse7Fre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