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學測5選4!台大、政大招生策略調整


今年學測改採「五選四」制度,進而影響各地大學校系的招生。

如台大醫學系多數不採計社會科,使用國、英、數、自四科為成績標準,但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與慈濟大學醫學系,則是採計英、數、社、自四科。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須找出影響最小的學科來刪除,雖台大醫學系放棄社會科,但仍有其他科系保留社會與自然兩科,如台大人類、地理、數學、經濟、公衛等系,都刪掉國文科。

政大傳播學院代理院長蘇蘅則表示,早期傳播被歸類為社會科學領域,主要招收社會組學生,但國際傳播教育已擴展到資訊科學領域,傳院也漸規劃基礎程式設計、統計學、演算法等,今年採取招生變革,希望藉由分組採計持續收自然組學生,以結合科技與人文,培養高階菁英人才。

針對政大傳院分組採計,凸顯大學選才面臨「社會」、「自然」二者不可兼得的難題,大學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認為,分組不失為好方法,招聯會尊重各校科系發展。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認為,文大本身也開大數據分析課程,發現只要學生稍用功,即使高中非自然組,也能學會程式語言,暫不考慮分組招生。




👉免費索取-名師學院雲端課程🔥🔥

☑新聞來源